希桃

升级为吃粮神地!!

史蒂夫·罗杰斯x你[旅途]下



––


到了奥马哈你们一起下了车,天色已经近黄昏,暗金色的灯光沿着街道铺开来,在高楼的玻璃上反射出或明或暗的光晕。


有身旁的人陪伴着,你用不着那么着急地去寻找酒店。你们漫步在人影稀疏的街道边,身旁有疾驰的汽车拉长了一道光亮远去。


"每个城市的光都有它独特的样貌,"你顺手摘下了花坛里的一片叶子,放在眼前仔细观察,企图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让路灯给光滑的表面度上一层跳跃的淡金,"不一样的空气,不一样的温度,催生出的生命都有其独特的内在,只要改变了任何一点都不再是原来的它。"


"包括人也是,对吗。"steve抱着胸看着你。


"所有。"


你丢掉了叶子,怂了怂肩,"在饥饿的时候我总是会胡思乱想,所以我能请我新的旅途伙伴吃顿晚餐吗?"


肚子还很配合地叫了一下。


你好像看到steve笑了一下,他脸上的表情一直很单一,没事的时候眼里总是充斥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沉重,不像是他这个年纪该有的神情,所以当你抓捕到他嘴角勾起的轻笑,都觉得是个错觉。


"荣幸之至。"


绕了一圈你也没决定要吃什么,最后还是steve选的餐馆。他喝了一罐啤酒,给你点了杯果汁,你也想尝尝啤酒,被他拦了下来。


"我可不希望明天早上叫都叫不醒你。"


你不开心地翻了个白眼,把吃不下的炖土豆一个个戳烂,然后乖乖地等他结完账,一起出了门,在不远处找了家不大的旅馆入住。


等你洗好澡收拾好东西已经不早了,你掀开阳台的窗帘,看到咫尺之隔的另一个阳台上趴着一个人,你走出去,敲了敲扶手。


"我以为今晚能看到星星的。"


steve抬头看到是你,站直了身体,"城市的灯光过于亮了。"


"太可惜了。"


余音散在空气中,两个人不约而同都开始沉默,夜风带走了一部分燥热,恰到好处的凉意舒服得让人昏昏欲睡,你眼前的城市开始模糊,直到steve开口,你才惊醒。


"不早了,"他看向你,"晚安。"


"晚安。"你迷迷瞪瞪地拉上了窗帘。


––


第二天你睡醒发现,天很阴沉,空气中弥漫着下过雨的潮湿气息,裹挟着青草和泥土的味道。


你敲开隔壁的门,steve打开门,他已经穿戴整齐,仿佛就等你的到来,甚至还给你准备好了便携的早餐。


"今天有什么计划吗?"你问。


"打算去一个花园,你呢?"


"我暂时还没打算,跟着你走吧。"


你们出了门,问好路,就前往steve口中的洛丽岑花园。花园里精心种植的玫瑰不在花期,被夜里的雨淋得稀稀拉拉的,倒是大片大片的香草叶泛着油绿的光泽。


你看到steve拿出了一个古朴的卡片相机,随手拍了几丛野花。


"你很喜欢复古的东西?"


他疑惑地转过来看了看你,"并不是,只是这个相机用的比较顺手。"


看到你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他开玩笑似的笑了起来,"我看起来很像一个老头吗?"


"平时挺像的,但是你这样不怀好意地笑,像一个喜欢调戏女孩子的欠揍的高中生。"


"就当你夸我年轻了。"他朝你眨了下眼睛,转过身去。


不得不说steve的眼睛很漂亮,瞳色带点点蓝绿,如果蓄意去勾引女孩子,怕是没人能逃得过他。


你脸有点点红,赶紧转过身去,蹲在角落里假装研究杂草。


steve给你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你没法在身边任何一个人身上找到类似的影子,他的外貌就是一个帅气又可靠的年轻人,可是在其他时候,你又隐隐觉得他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仿佛有一道透明外墙隔绝在他身边,你能靠近一些,却最终触摸不到。


––


天又开始下起了小雨。


你和steve躲到了花匠的小木屋屋檐下,看着檐上的雨滴聚集再滑落。


steve有些心不在焉,靠在一旁发呆。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看到他掏出了那个古老的怀表,看了一眼。


你捏了捏手指,也不知怎么地,就突然很想问出来。


"那位故人?"


steve疑惑地看着你,你指了指怀表。


"对。"


"我...可以看一下吗?"


你觉得有些突兀又冒犯,steve却什么都没说,递给了你。


这下你能仔细地看了,很好看的一位女士,中长的卷发梳理得很整洁,红唇修饰得恰到好处,那双睿智而有神的双眼即使隔着泛黄的照片也能透出难以抵挡的魅力。你抿了抿嘴唇,有点不敢问出口。


"你的女朋友?"


"算是吧。"


果然,他们是如此的般配。你感觉到了一点点抑制不住的沮丧,理由无外乎是,她曾经拥有过steve,并且让他这辈子都无法忘记她。


––


你漫不经心地跟在steve后面,雨变小了,steve提议走出去打车去城区喝杯咖啡,满脑子混乱的你自然不会拒绝。


是时候花费点时间来说服自己了,你看着前面的人高大的背影发呆。


如果他只是普通人——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steve划出了普通人的范围——你一定会去追他,毕竟这个男人看起来稳重又可靠,无需做什么,就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一旦接触过了,其他男生就再也入不了眼。


但是他又那么特殊,你看不懂他,你甚至没有勇气去尝试那件你想做的事,因为你知道你永远不可能战胜一个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哪怕心里蠢蠢欲动,但飞蛾扑火的结局已经昭然若揭。


两个世界的人,最好的结局,不过是成为一位多年后还保留有一点记忆的旅伴。


––


咖啡馆里奏着舒缓的钢琴曲,steve却点了两杯咖啡,在门口湿漉漉的长凳上坐下了,还贴心地帮你擦干了水渍。


雨淅沥沥下个不停,你也曾经一个人坐在陌生的城市街头喝着咖啡看着雨,但是因为身边的这个人,一切都不一样了起来。


默默无言了好久好久,直到身旁的人出声,赶走了那片寂静。


"你知道吗,"steve突然换了个坐姿,"说我是个老人也没错,我很难忘掉以前发生的所有事。"


你扭过头看着他。


"说是念旧也不对,我想忘记,却做不到。"


"很多人告诉我要开始新的生活,我也尝试过,我学了很多很多,却总会在不经意间回到从前的轨道上去。"


"就像你说的,任何生命改变了其中任何一点内在,都会是一个崭新的事物,但是我做不到,时间在我身上走过的路程和你们不同,这就注定了我的不同,我无力去改变。"


你能感觉到他的那种无奈,但他只是在徒劳地自己消化,不愿意分一点给任何人。


"我试过工作,试过旅行,试过恋爱,"他闭了闭眼,"很难,也许是我的灵魂太固执了。"


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无意识地扣紧了手指。


"也许我就适合孤独终老,带着那些往事和故人,躺进坟墓里。"


细小的雨滴一有风就飘了过来,那凉凉的温度贴在脸颊上,转瞬即逝。


––


你和他又走过了旧市场鹅卵石铺就的小道,踩过奇胡利玻璃枝形吊灯投下的绚丽又凌乱的光影,最终在那个老旧的火车站门口分别。


你不再前行,仅仅想把奥马哈作为今年旅途最后一站,它赋予你的意义超过了旅行本身,你贪恋这里的空气,这里的温度,以及这里的人。


旅途总会有终点,不如找一个毕生难忘的,即使不写进记事本,也能像那个怀表一样珍藏在心底的地方。


"真遗憾,你不再前行了。"steve送你到火车站前,帮你把行李拎上台阶。


"足够了,"你看着他的眼睛勾了勾嘴角,鬼知道你难过得快抑制不住,"这趟旅途已经比我想象中的更有意义了。"


"谢谢你,steve."你抿了抿嘴,还是鼓起勇气走上前一步,抱住了他,"我会一直记得你的。"


你看不到steve的神情,你只感觉到他也轻轻回抱住了你,"我也是。"


分别如此简单,轻易得让你恍惚。


回家的列车永远那么快,快到你来不及抓住思绪,任他飘向远处那个与你相反方向,仍在独自前行的男人。


––


两个月后,你带着厚手套费力地把一盆高高的向日葵搬到门口,妈妈的花店已经准备好新一天的营业。


送报纸的弗里曼准时给你们送来了今天的报纸,不同的是,他还抽出了一张明信片递给你。


"谢谢。"你笑着道谢,像往常一样走进屋子。


你甚至不用看寄信人是谁。


你抚摸着明信片光滑的正面,是一片落满叶子的草坪,秋日的阳光正好。


能够在剩下的人生里收到他寄来的明信片,足够了。


你这样想。


你把明信片收好,戴上了手套,又开始了新的工作。


END.



补了个结尾但是

感觉想来想去只适合be

丧丧的,想输点水戳下一篇↓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