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桃

升级为吃粮神地!!

彼得帕克x你[ golden ticket ]


一发完


借梗于某部电影但是忘记名字了

(๐•̆ ·̭ •̆๐)


––


"tony stark这么抠吗只发出了五张券?"


"也许他只是想把接待别人的时间节约下来跟超模上个床而已。"


你和闺蜜一人撕开一板巧克力的包装,不出所料没看到那张画在宣传图里闪闪发光的金券,你随手把巧克力掰了块塞嘴里,然后把剩下的丢进了垃圾桶。


斯塔克疯狂巧克力,在全国售出的所有巧克力中,随机放入了五张金券,拿到金券的人可以去斯塔克工业或者Mr Stark的私宅里逛一圈,或者可以让钢铁侠先生本人带你高空转圈圈,反正没有什么是万能的钢铁侠做不到的。


"哇哦,那些人都疯了吗?"


你甚至看到了有人一箱箱地搬走。


"毕竟是本世纪最伟大的钢铁侠也是SI的最大boss,有些人可不是单纯的只想去见一面握个手,就像那么多小企业家愿意花费数百万美元和超级富豪吃顿午餐一样,"闺蜜摊了摊手,"其中的利益关系多了去了。"


"真麻烦。"


"所以我们凑个热闹就好了。"她把你拉离了超市。


––


这一周可能是斯塔克疯狂巧克力销量的巅峰,已经陆续有三张金券被人找到,分别来自买了一屋子巧克力终于抽到的秃顶企业家,年轻有为人脉广泛的一位政客,以及一位纯粹是上天眷顾的中学生。


每当有一张金券被找到,总有媒体愿意立刻给他安排好当天的头条,篇幅最大的照片上印着笑得褶子都出来的脸部特写。


这阵势大的你都害怕。


抱着侥幸的心理你也陆陆续续买了几块,但是这小到渺茫的概率哪是闹着玩的,最后的结果只是垃圾桶里多了几块完整的巧克力。


你把这些都吐槽给了你后座的彼得帕克。


"你很想要那张金券吗?"


你看到彼得帕克盯着你,一脸的认真,仿佛只要你点头下一秒就会帮你去寻找。


"并不,我只是想表达一下对这个闲的没事干还想着看乐子的花花公子的吐槽而已,他一个人掀起了多少人的注意力。"


"不搞点什么出来就不是Mr Stark了。"


你点了点头表示极度赞同。


––


你并不讨厌那三个幸运儿,因为他们与你毫无关系。


但是当你最讨厌的人拿着闪闪发光的金券在你面前路过第三次的时候,你还是很难做到无视。


忍了好久的你一拳锤在了桌子上,然后在她得意洋洋的眼神里走出了教室。


不和loser说话,掉价。


但仍然好气啊。


午饭都不用吃的你已经完全气饱了。


下午回到教室的时候,彼得帕克塞给你了一个三明治,还带着余温。


你也懒得去猜为什么他知道你没吃饭,因为他总是能够一眼看出你需要什么,考试老是忘带文具的你已经几次被偷偷塞了笔和纸逃过一劫。


神奇的好后桌彼得帕克,你看到他就觉得心情没那么郁闷了。


"真烦人,我现在连带着也开始讨厌tony stark了。"


"呃Mr Stark人还是挺好的其实..."


"我不管,生气时候的女孩子不接受反驳。"


一旁的Ned凑过来,"我听说艾尔莎为了抽金券足足买了十七箱巧克力。"


"这个时候就宁愿自己也去买个二十箱,"你托着下巴,眼神都能冒刀子,"反正就是不想看到金券在她手里。"


Ned耸耸肩回去了,只剩下彼得瞅了瞅讲台上被围满了人的艾尔莎,再瞅瞅你。


––


你低气压了好几天,偏偏讨厌的人还刻意在课堂上回头给你做鬼脸,课是不想听了,你干脆趴下去睡觉。


是彼得帕克叫醒了你的,他把压在你手腕下面的课本抽出来,还站在你前面特意挡掉了某些不怀好意的目光。


"我帮你补笔记吧。"


你揉了揉压出了印子的脸,"谢谢你彼得帕克。"


"没关系。"


好后桌彼得帕克一如既往的好说话。


––


放学了的你走在回家路上,看到路边玻璃柜台里所剩无几的巧克力块,越想越气,一时上头干脆全部买下来,然后撕开来一块一块压碎丢进垃圾桶。


本来对金券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但是现在的你就突然很想很想要那最后一张。


不为其他的,就为争一口气。


如果不是从天而降的蜘蛛侠拦住了你的去路,你可能要一路买回家。


"巧克力不是这样浪费的。"


"不用你管。"你看起来有点凶神恶煞,甚至都敢凶蜘蛛侠先生,他绝对想不到在你脑海里此刻的他就是一个多管闲事嘴碎的老婆婆。


"不不不不是这个意思..."蜘蛛侠先生一向很好说话的,"如果你要的话。我可以送你一块。"


你看着他放在背后的手在你面前摊开,手心里是一块明显拆过了,包装得乱糟糟的巧克力。


"这个叠纸水平和彼得帕克一模一样。"你下意识地吐槽,眼睛直直地盯着它,你没有考虑它有没有被吃过,因为包装纸里透出来的一点点金色差点让你心跳停止。


"你不是在骗我吧..."你抽出了那张金色,看到那和宣传画上一模一样甚至更好看的金券,有点想掐自己一把。


"没有,这就是最后的那张金券哦小姐。"


你猛的抬起头,看到蜘蛛侠被你吓得后仰了一下。


"你怎么会有?"


"纽约好邻居什么做不到呢。"


"为什么要送给我?"


"呃,"你看到他摸了摸脑袋,"就是想给你,没什么原因,你就当我们很有缘吧!我要去工作了!再见!"


你不明所以地看着蜘蛛侠发射蛛丝到跃上空中一气呵成,恍惚间觉得像有什么在追他一样。


––


第二天,刚到教室的你一把把金券拍在了彼得帕克的桌子上。


"我现在爱死蜘蛛侠了!"


Ned目瞪口呆地围上来,"我的天?怎么回事?"


你把昨天发生的事情讲了一遍,Ned忍不住一把抓过金券,对着光仔细地研究。


彼得帕克眨着眼睛听你说完,"真好。"


你狐疑地看了看他,"为什么你一点都不惊讶?"


"啊不,我也很喜欢蜘蛛侠,他总能给人意外",他赶忙点了点头说到,"他什么都会做。"


"相比之下钢铁侠就是个只图自己快乐的中年老男人,哪有蜘蛛侠好!怪不得油管上蜘蛛侠的粉丝快反超钢铁侠了!"


看到你越说越激动,彼得帕克有点慌张地按下了你的胳膊,"那你要去兑奖吗?"


你沉思了一下,把金券从Ned手里抢回来,看了几眼,塞进了彼得手里。


彼得惊讶地看着你。


"其实吧,我要金券也没什么用,钢铁侠设置的奖项我可不感兴趣,你们男生应该喜欢机械,送你了。"


"真,真的吗?"反倒是一旁的Ned叫出了声。


彼得帕克又把金券放在了你面前,"你放着吧,如果不想去兑奖的话",他很认真地看着你说,"你就把它当做一个纪念吧。"


你看了看金券,又看了看彼得帕克,最终把它收了回去。


––


回家的路上你站在昨天相遇的那个位置等蜘蛛侠。


"你是在等我吗?"


声音由远到近,最终轻巧地落在你面前,你看着这个红蓝色显眼的蜘蛛侠,从口袋里掏出了金券。


"给你。"


"???"你看到蜘蛛侠明显慌了,"你为什么不要!"


"因为我现在并不是很需要它,而且我想送的男孩,他也不要,不如还给你。"


蜘蛛侠开始烦恼地原地转圈,用你听不清的声音嘟囔,"可是我就是想给你啊。"


"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你留着吧,留个纪念。"


看到蜘蛛侠都快原地蹲下去了,你赶紧拍拍他的肩膀。


"好了好了其实骗你的啦,这金券这么好看我怎么会不要它,就算卖了它也好过没有啊!"


蜘蛛侠好像更沮丧了一点,"你不准卖掉它..."


"好好好。"你都快忍不住笑出来。


但是随即你又收起来笑容,"你可以告诉我你是谁吗,蜘蛛侠先生?你好像我的一个朋友。"


你才不会单纯的相信蜘蛛侠无缘无故送给你金券真的是因为有缘。


你一向对自己的直觉有信心,他给你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初次见面你们就可以像朋友一样自然地聊天,这样的感觉只来自于那个同样好说话并且总是乐于帮助你的后桌。


当然,这个推测太过可怕,让你一时之间不敢往深处想,你只好来这里找本人问问。


"呃?我..."蜘蛛侠明显语塞了,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下意识地想往外发射蛛丝,这手足无措的动作让你脑子开始混乱,你一把抓住他的手臂。


"所以....是你吗?彼得帕克?"


回应你的是一把被拽上空中。


等你惊魂未定地坐在天台的水泥地面上喘气时,你看到蜘蛛侠也盘腿坐到了你面前。


他小心翼翼地帮你拨开垂在眼前的发丝,小声地说,"你不要生气好吗?"


"所以真的是你?"


你都要尖叫了,奈何一点力气也没有。


蜘蛛侠丧气地一把拉下头套,小声嘟囔,"为什么你猜的这么准啊。"


你捂着胸口深吸了几口气,猜测和证实完全是两种感觉,你觉得空气稀薄到快要窒息了。


"因为我们平时都这么熟了,我有观察过你。"


你看到彼得的耳尖有点点泛红。


"不管怎样,还是很感谢你,还有你的金券,拿到它一定很麻烦吧。"


"还好吧。"他摸了摸在夕阳下看起来金褐色的卷毛,"但是你一定不许丢掉它。"


"好好好,"你大着胆子捏了捏彼得的手掌,"你送的我一定珍藏,毕竟是我的golden ticket."


你也不知道启动了什么机关,某个人突然就捂着脸垂下了头。


––


你想不到的是彼得帕克拜托tony去寻找了最后的那张金券。


tony手下的人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boss又如此紧急地去回收那张金券,一边又快马加鞭地收购已经卖出去的巧克力,祈祷别在电视上看到第五位幸运儿的照片。


最后当tony手指夹着那张金券递给彼得帕克的时候,彼得几乎是一跃而起。


"为了你我可是损失了好多。"


"非常谢谢你Mr Stark!"


大总裁慷慨地挥挥手,"泡你的妹子去吧小鬼,别来折腾我了。"


––


徒劳地工作了一个月的媒体们最终还是没有找到那最后的一张金券的拥有者。


他们只好在某一天的头条上写上,"代表幸运的金券被不幸运地遗失",tony stark掀起的巧克力热潮慢慢退去。


虽然仍有人在讨论着这个神秘的金券就是了。


你从来不会去在意这些新闻,那张金券被你压在了化学书里,顺便一提的是,书里面密密麻麻的笔记来自一位神秘人,还会每天准时地更新,让你更加肆无忌惮地在课堂上打瞌睡。


而现在,你坐在课桌前,百无聊赖地等候这位神秘人的到来。


"给你带了三明治,还有热牛奶,不知道你爱喝什么样的所以我带的是甜牛奶。"


暖烘烘的食物落到了你手里。


来得太早了,周围还没有什么人,你吸着牛奶凑近彼得帕克,看着他条件反射地后移了一点点又停住,眨巴眨巴地看着你。


"听说金券可以让钢铁侠带着去高空转圈圈?"


"果然你还是喜欢钢铁侠超过我。"你看到可怜的小狗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沮丧。


"不不不,"你在事情变得糟糕前赶紧摆手,你最不擅长对付这样的彼得帕克了,因为你根本剩不下什么思维去组织语言,也总是控制不住地想去揉一揉他的卷毛。


"我的意思是,"你还真的伸出手rua了一下他蓬松又柔软的卷发,"我可以用来兑换蜘蛛侠先生提供的荡秋千吗?"


你看到他眼睛亮了一下。


"可以的,而且永远免费哦。"


END.


评论(7)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